塞浦路斯经济在挑战中显示出韧性

加拿大信用评级机构DBRS晨星确认了塞浦路斯共和国的长期评级,将其维持在BBB(高),经济前景稳定。

在全球不确定因素中,DBRS提到了乌克兰冲突和红海贸易中断等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影响塞浦路斯的财政前景。如果由于长期的经济增长疲软、财政压力增加或银行负债增加而导致主权债务恶化,那么降级的可能性就会出现。

塞浦路斯规模较小,以服务业为基础的经济仍然容易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加上不良贷款和低劳动生产率等挑战。关键行业包括贸易、旅游、金融和房地产,在科技领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尽管经济增长强劲,塞浦路斯的劳动生产率仍落后于欧盟平均水平。

计划在4月份发行债券,旨在提振塞浦路斯的经济表现。惠誉(Fitch)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 ‘s)可能会上调评级,而普斯(Scope)和穆迪(Moody ‘s)则维持稳定的评级展望。财政压力来自公共部门工资调整、卫生组织赤字和责任扩大,尽管塞浦路斯的财政轨迹总体上仍然是积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