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南方共同市场在东盟的重要贸易伙伴

阿根廷专家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一些成员已成为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的重要贸易伙伴,越南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协调员在接受越南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南方共同市场与东盟的贸易关系取得了良好进展。 过去15年取得了巨大进步。

近年来,越南不仅成为阿根廷乃至整个南方共同市场的重要贸易伙伴,这归功于越南积极融入世界以及扩大南方共同市场和阿根廷出口市场的努力。

协调员认为,越南在东亚和亚太地区的重要地理位置,将成为阿根廷和其他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的重要门户。

尽管越南与南方共同市场、特别是阿根廷的贸易额近年来大幅增长,但合作潜力仍然很大,有必要实现进出口多元化。

他继续说,南美贸易集团需要更多关于越南农产品以外的优势产品,特别是工业产品的信息,反之亦然。

该专家还证实,反贪会计划于今年下半年组织商业代表团访问越南,以促进经济、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

2023年,越南与阿根廷贸易额达34.5亿美元。统计显示,越南目前是阿根廷第六大贸易伙伴,阿根廷在越南在拉美贸易伙伴中排名第三。

关于政治关系,他强调越南与南方共同市场国家保持传统合作的重要性。

2023年,越南国会主席Vương Đình huhu访问阿根廷、乌拉圭,分别庆祝建交50周年和建交30周年。

他表示,当前,除了有效的贸易关系外,双方正处于政治对话的黄金时期,因此有必要加强越南与南方共同市场以及南方共同市场与东盟的关系。

他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成立阿根廷—越南友好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