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放缓但前景依然乐观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表示,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放缓,但他的公司仍预计美国经济将软着陆,而不是衰退。

Moynihan周二在高盛美国金融服务会议(Goldman Sachs US Financial Services Conference)上表示:“现实是,经济将会放缓,但我们必须保持乐观。”

Moynihan说:“资金正在从客户账户中流出,消费者支出已经趋于平稳,所以这都是经济已经正常化的好消息。”

Moynihan的言论与最近的数据点相符。美国消费者一直在缩减支出,尤其是大宗商品支出,原因是通胀持续徘徊,借贷成本居高不下。

许多经济学家还认为,支出保持强劲足以避免经济衰退,但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就业市场,近几个月来就业市场一直在降温。

Moynihan表示,美国银行的销售和交易部门有望在今年最后三个月实现较低的个位数增长。

Moynihan说,今年第四季度,整个华尔街的投行费用总额预计将下降10%至15%。